请问你有猫头鹰吗

缘于我幸【一】

      安迷修15岁生日时,是安迷修第一次见到雷狮。紫黑色的头发,显得皮肤十分白净,却又不会显得苍白,有着一对紫色的眼睛,眼睛上是一双剑眉,再配上高挺的鼻梁,脸上是不羁张狂的笑容,是那么的帅气。但是,安迷修却想吐槽,头上那长到逆天的头巾是什么鬼啊!正中间还有一颗巨大的星星,他是中二少年吗?!         
      其实,安迷修对雷狮的到来表示非常开心,不仅是因为他可以多一位朋友,也是因为雷狮的眼睛。雷狮的眼睛是紫色的,是如紫水晶般耀眼的紫色,那是与众不同的颜色。这与安迷修很像,安迷修的眼睛是碧绿色的,像一潭绿湖,泛着微微的水光。这双眼睛与常人不同,也因为这个,安迷修不知受了多少怪异的目光与非议。
      然而,这种心情并没有存在很久,雷狮的言行举止使安迷修对他的印象差到了极点。“明明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过的小孩,却要当海盗,做人居然要做一个恶党。做人当然要做一个除恶扬善、心地善良的骑士,”安迷修这么想着,“在下身为‘最后的骑士’就一定要讨伐恶党。” 
      或许是上天听到了安迷修的心声,也或许是应了“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老话,雷狮一家是安迷修的新邻居。 
      安迷修的师父——安行之,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他收养了父母意外身亡的安迷修,尽心尽力的指导着安迷修,他对安迷修的成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安迷修也一直把师父当做自己的父亲,自己的榜样。
      可是,安迷修这次却有点希望师父不那么乐于助人了。
     “你好,你是新搬来的吧,我是安行之,这是安迷修,今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安行之笑着说,“让我来帮你搬吧。” 
     “嗯?你好,我是雷鸣均,那边的是雷狮,我弟弟。”一位和雷狮有着七八分相似的男人说到,并往雷狮的方向看去,“谢谢你,你真的非常乐于助人啊。”
     “哪有,只是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快乐。”安行之边说边抱起地上的箱子,“迷修,你去雷狮那里帮帮忙。” 
     “知道了,师父。”安迷修无奈得答道。 
————————————雷狮这边———————————— 
     “你好,在下是安迷修,是你的新邻居,有什么是在下可以帮你的吗?”安迷修笑着问雷狮。 
     “安迷修?”雷狮抬头看了一眼那个叫安迷修的人,“呵,笑得可真傻。”雷狮如是想到,“雷狮。”
      雷狮说完就继续低头收拾他的行李,安迷修有点尴尬的站在边上。
     “有什么是在下可以帮你的吗?”无奈,安迷修又问了一遍,只不过抬高了声音。其实,安迷修内心是希望雷狮最好没有什么要帮忙的,这样他就可以去帮师父了,他可不想和恶党一起。 
     “啧。”雷狮皱了皱眉,看了一眼安迷修,“那你帮我把那些搬到我的房间里去吧。” 
      安迷修走到那个箱子旁,看了一眼箱子里面的东西,全部都是一些船的模型,组装好的,未组装完的,还有一些完全没组装的。“嘁,这人可真是喜欢船,还真想成为海盗啊?明明连一艘真的船都没有。在下身为骑士,现在究竟在干什么啊,竟然在帮一个恶党……”安迷修心里想着,却越想越憋屈,“算了,我现在只是在听师父的话罢了,嗯没错,就是这样。不过这些船可真精致啊,他可真有耐心,这些对他来说一定很重要吧。”安迷修一边想着动作一边变得小心起来。 
      到了雷狮的房间,安迷修放下手中的箱子,抬头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被蓝色的海洋包围着,由下向上蓝色逐渐加深的墙壁,墙上有着一扇白色的窗,蓝色的窗帘被穿过窗户的风微微吹起,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白色的床上,床上铺着深蓝色的被子,床的上方有一幅油画,画的事在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的船只,对面的书桌上放着几本书,书桌旁的架子上是满满的书籍。安迷修走过去,看了一眼,“《老人与海》、《鲁滨逊漂流记》、居然还有《海的女儿》!?则是对大海有着多大的执念啊……”
     “安迷修,你在看什么?”雷狮走进来问。
     “没什么,你读的书好多啊。”
     “也没多少,大部分是我弟弟给的。”
     “哦,”安迷修再次环顾四周,突然他发现了一本书,“雷狮,你还读过《堂吉诃德》啊,你觉得怎样?”
     “也没怎样,堂吉诃徳其实就是一个被骑士小说蒙蔽了双眼的傻子。”
     “是吗,我倒觉得他虽然干了很多傻事,但也是遵循他心中的骑士道来做的事,也是因为他心中的正直和善良使他过于单纯才干出来的事。但跟随心中的愿望,听从自己内心的精神做出自己的行为,其实也是很幸福的,最起码那段时间不会对自己所干下的事情后悔,可以毫无顾虑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啧。”雷狮站着听完安迷修这一番话,慢慢的走了出去,站在冰箱旁大声问安迷修,“喂,要喝什么?”
     “啊?不用什么特殊的,白开水就好,对身体好。”安迷修一边走出房间,一边回答,顺势坐到了雷狮家的沙发上。
     “嘁,安迷修,你难道小小年纪就要开始养生了吗?”
      雷狮的声音随着摆到安迷修面前的白开水从头顶上传来。

—————————————————————————————
ps:
        本人由于是一个学生党的缘故,所以可能只能周末更文,并且现在要期末考试了,所以更的可能会比较少,但不会不更,等期末过去了大概会快一点,在这里致以抱歉<(_ _)>。
        并且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看我文章的小可爱们,以及给我点赞和喜欢的人,真的很开心,谢谢。【对你们亲亲抱抱举高高~么么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