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有猫头鹰吗

缘于我幸【三】

  在安迷修和安行之的帮助下,晚饭很快便被端上了餐桌,餐桌上的菜品十分精美,好似一个个工艺品,有的菜上还有用胡萝卜刻成的雕花,雕花上花纹清晰可见,可以看出雕刻着的刀工技艺精湛。

    “安叔叔,这雕花是你雕的吧。”雷狮看着桌上的雕花问。

    “嗯?哦,是啊。”安行之点头,笑着对雷狮说。     

    “我就说嘛,我哥他可不会有这么好的手艺。”

    “雷狮你这臭小子在说什么!”很明显,雷鸣均听见了这句话。

    “嘁,恼羞成怒。”雷狮看了一眼他大哥,口中却无情的嘲讽道。

    “好了好了,大家都吃饭吧”安行之有点尴尬的笑了两下,招呼大家开始吃饭。

      餐桌上,大家纷纷拿起筷子,雷狮也不例外。饭菜十分可口,有一盘菜是雷狮最喜欢的,主料是羊的腿肉,加了五香粉和辣椒干炒,并用火燎了一下,使肉里的脂肪变成了肉上薄薄得一层油,最后撒上了孜然和盐,羊肉所拥有的腥膻味被很好的中和掉了,使其有了一股烤肉的风味。要知道,雷狮可是非常喜欢吃烤肉的。

    “行之,你有没有让迷修学什么乐器啊?”雷鸣均突然问道。

    “乐器啊......”安行之沉思了一会,开口道,“到没有让他专门学些什么,就是练过钢琴,但也没有怎么认真学过。”

    “钢琴啊,‘乐器之王’,正好雷狮学过小提琴,‘乐器之后’让他俩合作给我们弹一首怎么样?正好我家也有钢琴,就当是庆祝我们认识的第一天。”

    “嗯......这个主意不错,迷修,你觉得呢?”

    “师父,在下没有意见。”安迷修笑了一下。

    “我也没有意见。”雷狮突然开口说道,卡米尔不解地抬头看了雷狮一眼,看到雷狮眼中充满了“有意思”的目光,便又低下头,没说什么。

      安迷修走到钢琴旁边,试了一下音,就看到雷狮拿着小提琴站到了一旁。

    “没想到啊,恶党你还会学小提琴。”

    “彼此彼此,我也没想到你这个还信骑士道的傻子居然会弹钢琴。”

    “恶党,你将会因为你侮辱我的骑士道而付出代价。”

    “能的话就来试试看吧。”雷狮张狂地笑了一下。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双手在琴键上轻轻的划过,和缓的音乐便在指间流出,回荡在整个房间,雷狮默默地架好小提琴打着节拍,寻找着可以插进去的节点,突然,琴弓轻颤,小提琴在雷狮的手中发出了饱满的音色,两人衔接的得天衣无缝。安迷修突然弹到一个轻快的变调,而雷狮这时也正好将旋律加快,钢琴和小提琴的和声在屋中飞扬,如翩翩的彩蝶。

      突然,旋律再次加快,安迷修的指尖在琴键上飞舞,雷狮运弓的速度也逐渐加快,这是钢琴与小提琴之见的碰撞,是两个人音乐之间的升华,琴声好似变成了两个人的武器,迸发出激扬的旋律。没有过多的言语,有的只是两人心中那共同的节拍与共同的音乐,使听到的人不禁为之一震。

      两人之间的默契是他们看起来好似不是才认识不到一天第一次合作的陌生人,而像是共同合作演出过多次的朋友。

      音乐又逐渐变得舒缓起来,最后在安迷修弹的钢琴的一个重音中结束。

    “看不出来你还挺行的啊,傻子骑士。”雷狮看向了安迷修。

    “你也可以啊,恶党”安迷修也看向雷狮,两人的视线撞到一起,不禁相视一笑。

    “迷修弹得不错啊,看来行之还是谦虚了啊。”雷鸣君不禁对两人鼓掌,并对安迷修发出了由衷的赞扬。

    “哪里哪里,雷狮的小提琴技术也很高超。”

      天色逐渐变黑了,安行之和安迷修也回家了。

———— 安迷修家中 ————

    “迷修,你怎么弹那一段了?”安行之严厉的问道。

    “对不起师父,我只是看到雷狮他的小提琴技术那么高超,就不禁想和他比一比,结果就不由自主的弹出来了。”安迷修歉意的对安行之笑了笑说。

    “算了,你记得下次注意,他们这次应该没有听出来。”安行之提醒道。

    “知道了,师父。”安迷修答应到,心里想着“雷狮拉得那一段是在国际小提琴比赛上大放光彩一举赢得冠军后销声匿迹的天才小提琴手‘Ray’拉过的曲子,至今没有人能重复......”

———— 雷狮房间中 ————

    “叩叩”房门被打开,卡米尔推门走了进来,“大哥,今天你太冲动了。”

    “卡米尔?我知道,但今天看安迷修那傻样儿就拉出来了。”

    “可是......”卡米尔又想说些什么。

    “放心,他们听不出来我是谁。”雷狮对卡米尔笑了一下,心中对安迷修充满了好奇,“几年前闻名于世界却在最出名的时候消失的少年钢琴家‘Anmicius’,啧,真有意思呢,安迷修......”

     “雷狮,你可真是个谜一样的人。”

    “安迷修,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两人不约而同的想到。

 ———————————————————————————   

     呼~,更新了更新了,身为一只咸鱼的我终于更新了,今天有点晚呢,抱歉哈。

     今天更这一篇的时候可真是......做饭那里纯属瞎弄,觉得现实中做出来会是黑暗料理吧......还有安哥与大猫猫互相怀疑身份的那一块儿我觉得我自己真是少女心爆棚。【啊,老夫的少女心~】

      下一章会写他们在学校里的故事【他们的粮真好吃,kufufu~】

  在这里感谢一下我的粉丝,以及喜欢文我章的人,你们真的是小天使啊!亲亲抱抱举高高~么么~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