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有猫头鹰吗

湖中仙

      在一个小乡村里,有一片湖,湖水永远是那么清澈,没有人知道湖的活水的源头在哪里。这片湖为村里人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老一辈的人都说湖中住着一位神仙,保持着湖水的平静与洁净并且一直守护着村子,因此有许多关于这片湖的传说,小一辈的人们就是听着关于湖的传说长大的。但是湖中是否真的有神仙,谁知道呢?
     卡米尔,一位村里15岁的少年,也是听着湖的传说长大的,但他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湖中真的有神仙,即便是在他刚听传说的时候。但他非常喜欢这片湖,喜欢在悲伤的时候来到这片湖周围的草地上躺一躺,看着白云点缀着的蓝天或者做起来看着蜻蜓停在湖中的苇杆上,他觉得这样心中的烦恼会变得和湖水一样干干净净。只是卡米尔不知道,在他看湖的时候,湖里也有一位人在看他。
      埃米自他有记忆时就生活在湖里,他没有什么像美人鱼一般的鱼尾,也没有什么可以蛊惑人心的歌声,他和普通人一样,只不过他生活在湖中,还可以控制水罢了。对埃米来说,湖底的生活很无趣,但他没办法明目张胆地到地面上,去村子里,村子里的每个人都互相认识,他也不想被当做新物种然后送到研究所。但他看到几乎天天往湖边跑的卡米尔,心中萌生了想到地面上,想和卡米尔做朋友的想法。
      终于有一天,在卡米尔又一人来到湖边时,埃米悄悄地浮上水面,向卡米尔走去。
     “你好,我叫埃米,能交个朋友吗?”埃米笑着说。
      卡米尔看着这个和他打招呼的埃米,虽然他笑得非常灿烂,让人对他的第一印象会很好,但卡米尔还是觉得埃米与常人不一样,尤其是在看到埃米那和湖水一般的蓝眼睛的时候。“你好,我叫卡米尔。”
     “我看你几乎天天往湖边跑,你很喜欢这片湖吗?”
     “嗯。这片湖……很平静。”卡米尔虽然回答了埃米的问题,但还是在内心不由得疑惑,“这个人不是村里的人,他为什么知道我天天来湖边的……”
     “那你可真得感谢这片湖啊,还有湖里的神仙,不都说是湖里的神仙保持着湖水的平静吗。”埃米自己这么说着感觉蛮奇怪的,自己称自己是神仙什么的……
     “湖里怎么可能有神仙?”
     “湖里怎么没有?!肯定有的!”
     “那你又有什么证据来证明湖里有神仙?”
     “我……”埃米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告诉卡米尔自己就是他们村里人所说的住在湖里的“神仙”,在他想到自己要和卡米尔做朋友的时候,他下定了决心,“卡米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绝对绝对不可以告诉别的人!”
     “什么?”
     “其实,我就是你们口中的那个住在湖里的‘神仙’,但我也不是什么神仙啦,就是住在湖里而已。所以,你们口中那个‘神仙’绝对存在。”
      卡米尔听完埃米的话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看了埃米一眼便用围巾把脸遮住,不过很显然,他并没有相信埃米所说的。
     “真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我我证明给你看!”
      埃米向四周看了一眼,确定周围没有人了之后便轻轻地挥了挥手,有一小股水流从湖里出来,汇聚到了埃米的手上,在他的手上变成了一个水球,静静地漂浮着。
      看到这一幕,即使是千年面瘫卡米尔也不禁瞪大了眼睛,透露出惊讶的目光。他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没想到湖底居然真的有“神仙”,而这个“神仙”正坐在他的面前,和他做朋友。
     “嘿嘿,这会儿你相信了吧!”
     “嗯……只是没想到你会想和我做朋友。”
     “当然会想啦,你是不知道湖底的生活是多么的无聊,每天可以一起玩的只有那些小鱼,每天看着你们在湖边走来走去的让我也想到地面上玩,和你们做朋友,玩游戏,但我不可以上去,你们都互相认识,所以我只好一直在水底下看着你们。”
     “你没有家人吗?这片湖就你一个人?”
     “家人是有的,有一个姐姐,叫艾比,但是这片湖就我一个人,老姐她为了找到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去国外,好像叫什么尼斯湖的地方住了,她还养了一只宠物来陪她,结果这只宠物被当地人当做水怪了,现在那里因为这只水怪出了名,还有人专门去那边拍有关于水怪的纪录片,害得老姐都不敢让她的宠物出来了。”
      卡米尔静静地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埃米兴奋地说着,说到好玩的地方还会用手比划一下,不由得笑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笑得有多宠溺。
     “哦对了,卡米尔,这个你拿着。”埃米拿出一个金色的铃铛放到卡米尔的手中,“虽然我可以从湖底看到湖面以上的情况,但是以防万一,你用这个铃铛在水中摇一下,我就直接从湖中出来,要是你摇两下,你就说明你不小心掉了什么东西在湖里,我就帮你找找再上来。”
      卡米尔看着自己手中的铃铛,摇了一下,声音非常清脆,很好听,于是他把铃铛收起来,示意自己已经知道了。
      从今往后,卡米尔每次来湖边都会摇摇铃铛叫埃米出来,但他每次都摇两下,让埃米每次都在湖底找一圈再上来。其实卡米尔没有掉什么东西在湖里,所以埃米每次上来都会告诉卡米尔自己什么都没有找到,没有找到他掉的东西,卡米尔对此也只是沉默,没做任何回答。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埃米每天都很开心,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那响起的铃铛声。
      但从某一天开始,铃铛声就再也没有响起,卡米尔也再也没有出现,埃米的生活又变成了没有认识卡米尔之前那样,每天在湖底看着地上的人们。但他依旧在等,等铃铛声响起。为什么呢?为什么一直再坚持没有放弃呢?埃米自己也说不准自己的这份心情。
      又过了几年,埃米听艾比说现在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海盗团,叫“雷狮海盗团”,一共才4个人,但却占据了海盗排名中第一的位置,全部都是一些危险分子。埃米对此并不关心,海盗团嘛,肯定是在海上的啊,就算他们有几次不在海上也不会到自己这个小湖的。
      有一天,埃米照旧在湖底看着地面上的人们,但是今天却没有一个人,埃米无聊极了,突然,他听到了已经几年没有听到过得铃铛声,那么熟悉,还是两下,所以埃米还是在湖底找了一圈,还是什么都没有找到,游到了湖面上,见到了那位已经几年没见的熟悉的人。
     “卡米尔,我还是没有找到你掉的东西。”
      卡米尔听了之后不再沉默,摇了摇头,“你找到了。”
     “找到了?!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带上来啊!”埃米看着自己什么都没有的双手,身上也没有带什么东西,“卡米尔,你究竟掉了什么啊?”
      卡米尔看着这个样子的埃米,向前走了几步,将埃米抱在怀里,轻声地在埃米的耳边说到,“掉了你。”

——————————————————————

卡米尔:“埃米,和我在一起吧,你答应我吗?”
埃米:“嗯,我答应。”
卡米尔:“埃米,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埃米:“什么事?”
卡米尔:“我和大哥组建了海盗团,所以你可能要和我一起离开这里。”
埃米:“没事的,能和卡米尔一起就行。你们的海盗团叫什么名字?”
卡米尔:“雷狮海盗团。”
埃米:“哦……雷狮海盗团啊……哎?!”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