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有猫头鹰吗

记忆【六】

      局长推门走了进来,看着和Holmes一模一样的Racius愣住了,“哦,我的天,我一定是眼花了,怎么会有两个Holmes?”
    “不,他并不是Sherlock,他是Racius,要知道世界很大,总会有些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Watson解释道。
    “好吧,好吧,不过我到这里不是来说这个的。”局长无奈,“Holmes,我们需要你。”
    “关于什么?”
    “这……”局长看了一眼Racius,有些为难。
    “没事,他在这里就行。
    “好,是关于最近一起关于开膛手——Jack的案件,我们又发现了一具尸体,手法很像Jack,但并不排除是模仿者作案。有一部分内脏消失解剖依旧完美,但这次尸体有人认领。”
    “嗯?又一具尸体?”Racius听了局长的话,震惊地问了一句。
震惊的不止Racius,Holmes和Watson也同样的震惊,紧紧地盯着局长。
    “是的,本次的尸体是一位成年男性,年龄在30~35之间,黑色短发,距离是离这里2公里的一个旅馆旁,死亡时间已经有5个小时,尸体已完全放松,第一发现者是以为出来倒垃圾的旅馆员工。”
    “是么……把案发现场的地址告诉我,我们收拾一下就去案发现场,我可不习惯坐警车。”局长深知Holmes的脾性所以在告诉地址之后就向楼下走去。
    “Oh,Yes!Billiant!又有一条线索,并且这次由警方援助可以光明正大的调查,还可以得到警方的第一手资料,并且这次尸体有人认领说明是‘我们世界’的人,有可能是模仿者,而模仿者背后有可能主谋就是Moriarty,Oh my God! The Christmas is coming!” Holmes在局长走后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在地面上转了几个圈,Watson看到 Holmes这样便知道他又兴奋了。
    “如果说这个是模仿者作案那么有可能会打乱Karel的计划,那么他有可能会现身,我也就可以抓到他了。”Racius不禁这么想着。
    “走吧,Watson.” Holmes冷静下来,几人迅速走出房门,当然Racius没有忘记带上一个面具。
      三人赶到现场的时候局长看到Holmes上前打招呼,Watson多次与其同行也被放行,只有带着面具的Racius被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无关人员不可接近现场。”局长略带歉意地说。
    “局长,我是Racius.” Racius躬了躬身。
    “Racius?哦真的?天呐,那可真的是失礼了。”局长连忙让开身。
    “Racius,快一点,”Holmes拿出放大镜,带上白手套,Watson也拿出了他的案件记录本,两人看着Racius.
      Racius向局长点了点头,朝两人走去,Holmes和Racius先检查了一遍尸体,后Watson也检查了一遍以确定尸体的情况。
    “死亡时间?”Holmes向Watson问道。
    “初步估计是凌晨3:00~3:50之间。”Watson飞快地回答,看起来是早就是心中有数。
    “这次的尸体身份可证,并且被发现时间距案发时间过长,与前几次案件不符。”Racius一边向前走着一边说,他的声音冷静得可怕。
    “但Racius,这并不排除是Jack的手笔,有可能是他为了混淆视听的手段。”Watson皱了皱眉,“这次的解剖确实有一些疑点,这种解剖方式并不是从前的‘Y’字型解剖,但非常完美,如果是医院里或者是医学考试里简直如同神迹。”
    “还有一种可能,有可能Jack被别人杀死,有人成为了第二个Jack继续行凶,犯下这起案件来公诸于世。”
    “这样……这起案件就说得通了……”Racius喃喃自语。
    “那么,还等什么?”Holmes大步往前走,向后望了一眼Racius和Watson.
      Racius跟了上去,Watson紧接其后,Holmes和Racius握了一下手,“合作愉快。”
      Watson在一旁听着,不同于二人的愉快,他的思路有点……混乱,当然同样一脸“你们在说什么?”的表情的还有一直在周围的局长。
      局长无奈而郑重地开口,“Racius先生,我想请您做此次案件的最高指挥。”
    “Sherlock,不错的职务呢。”Racius望着Holmes笑着开口。
    “你要想接就接吧,但别想让我做这种事情,麻烦。”Holmes后退一步,一脸嫌弃。
    “Sherlock不喜欢被束缚,抱歉失礼了。”Watson一脸尴尬的解释道。
    “没事,我都习惯了。”局长耸耸肩,“Racius先生,那你是同意了?”
    “我很荣幸,局长。”Racius顿了顿,“叫我Racius就好。”
    “你能同意也是我们伦敦警察局的荣幸。”局长高兴地笑了笑。
    “那么,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抓住Sherlock和Watson作为第一嫌疑人?”Racius摘下面具笑着说。
    “Racius你想打架吗?”Holmes一脸满不在乎。
    “啧啧,不错的主意,在这里?”Racius扯松了领带,邪魅地笑了笑。
    “停下,Sherlock你冷静一点,还有Racius你也别闹了。”Watson挡在二人中间,局长完全不知道自己此时该做什么只好随时准备拉住一个人,防止悲剧发生。
    “Watson再担心你,Sherlock.” Racius歪着头一脸暧昧说。
    “你都没人担心,不是吗?”Holmes扯下手套扔给Watson让他帮忙拿着。
    “我相信局长肯定会担心他的最高指挥的。”Racius说着表情略冷,真正担心他的人……突然脑中浮现了一个陌生却有一点熟悉的身影,Racius开始头疼“他是谁?”不禁开始想着。
      眼看着事情要变大了,Watson忙岔开话题,“Sherlock,Racius,接下来是什么计划?”

评论

热度(1)